20210819_隔離日記day14

今天把 Handmaid's Tale 第四季看完了。有在追但還沒看的別繼續讀。我想講結局。

那天因為阿富汗的狀態很傷心的時候,開始看 Handmaid's Tale.  突然覺得,女人反抗的故事還是能在這個時間點,給我或是任何一個想要反抗的人一些力量的。但第四季我也很失望,很多慢鏡頭+情緒很滿的流行樂,讓我覺得節奏很拖拉。而且情緒完全沒被帶起來,反而覺得多餘。其實六集或八集可以演完的事情硬是演了十集。

然後讓我反省很多的是,主角 June 在最後一集召集在 Gilead 被壓迫的女人們一起私刑處置了他的
commander.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樣鼓吹用暴力解決問題好嗎?雖然他下決定都很本能,或許私刑處置還算合理。但是又一個反應,為什麼我看到女人使用暴力解決就覺得不適,old boy 或是硬漢私刑報復好像就很合理。所以就覺得, June 你繼續瘋吧。

噢,對了雖然今天是第14天,但是我要明晚12點才可以出關,要待滿完整的14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

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THE AFTER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