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口要的勇氣

來到紐約後,我對乞討這件事情認知上有了很大的改變。
小時候媽媽都會說:
你看那個人好手好腳不去工作,卻在那邊要錢。
以後不可以這個樣子。

但我發現,也許走到乞討這一步的人,
真的是別無選擇了。
能放下自尊開口要,
這個勇氣其實某種程度上是值得讚許的。
有多少人可以放下面子這樣做?
只是我在紐約很窮...
所以只能給予精神上的支持。

以後我當老闆有人履歷表上寫著乞討經驗,
我應該會派他做 development。

這篇好喃喃自語,
但言情小說不也大多是作者的春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

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THE AFTER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