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15, 2021的文章

20210820_隔離日記day15

我其實也還沒搞清楚隔離14天為什麼是21號12點,總之聽黨的話就對了。(此處是我奇怪的幽默勿戰) 因為聽說台灣 Dune 會提早上,因此今天看了林區版的。林區有的時候讓我秒睡,我記得我第一次看 Blue Velvet 的時候昏迷大半場,Twin Peak 更是讓我兩集昏迷後停了很久才繼續看。但沒有不愛他,看到膠原蛋白很滿的 Tray,還有一些當時感覺已經盡力的特效。我好喜歡臉部流膿的反派登場的那場戲,還有 Duncan 跟主角基情滿滿。看完我立馬找新版預告來看,Dr. Yueh 好像在新版找了亞裔來演。我個人沒特別愛提摩西,也沒特別喜歡 銀翼 2049,所以就期待導演會弄成什麼樣吧,Arrival 的愛支撐著我。 最後再過不到四十分鐘,我就可以大搖大擺走出防疫旅館房間的門了!終於要見到台北了。我覺得這趟隔離,可能因為沒有窗,有點像在太空旅行。我常常丟 Line 問別人外面天氣怎麼樣?不知道為什麼很想知道。但沒有窗也沒有像其他朋友講的那麼恐怖。不過不得不說我的防疫旅館很用心,除了一開始準備了15天的拼圖給你每天自由發揮(但我畫到第五天就放棄了,不能當藝術家),七夕的時候還準備了一包巧克力組合跟手摺愛心(天啊原來這把年紀收到手摺愛心還是會很開心呢)。三餐不會很雷,第二週重複的餐廳也會換主菜。 回想一下一開始想要狂看 90年代的電影,但 Succession 太好看,我看完後大概三天不想看任何東西,因為應該都會很難看。該寫的也都幾乎完成,所以自主管理七天我可以光明正大地廢跟擼貓。 最後要感謝隔離期間的駝獸瑪麗與瞇,以及常常給我驚喜的 P 和成全我老賴的 Z. 另外我的 IG 裡面有一個我隔離期間的作的強迫症實驗,歡迎大家去看結果。最後的最後,隔離日記到此結束,請勿懷念。

20210819_隔離日記day14

今天把 Handmaid's Tale 第四季看完了。有在追但還沒看的別繼續讀。我想講結局。 那天因為阿富汗的狀態很傷心的時候,開始看 Handmaid's Tale.  突然覺得,女人反抗的故事還是能在這個時間點,給我或是任何一個想要反抗的人一些力量的。但第四季我也很失望,很多慢鏡頭+情緒很滿的流行樂,讓我覺得節奏很拖拉。而且情緒完全沒被帶起來,反而覺得多餘。其實六集或八集可以演完的事情硬是演了十集。 然後讓我反省很多的是,主角 June 在最後一集召集在 Gilead 被壓迫的女人們一起私刑處置了他的 commander.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這樣鼓吹用暴力解決問題好嗎?雖然他下決定都很本能,或許私刑處置還算合理。但是又一個反應,為什麼我看到女人使用暴力解決就覺得不適,old boy 或是硬漢私刑報復好像就很合理。所以就覺得, June 你繼續瘋吧。 噢,對了雖然今天是第14天,但是我要明晚12點才可以出關,要待滿完整的14天。

20210818_隔離日記day13

今天一大早,就被挖起來做PCR,代表我離出關的日子更近了一點。台灣真的是挖得深又轉得久,不過至少這次用的是比較細的棉棒。我的眼淚也沒有像第一次亞東醫院採檢那樣狂飆。 然後今天文章寫得比想像中順利,於是打算叫兩杯手搖來慶祝。沒想到我填錯了地址,又留下了美國的號碼。於是我的手搖就送到昆明街的好鄰居了。當我發現狀況不對時,已經太遲。(我住的防疫旅館只會在特定時間把樓下的物品送上來)雖然試著拗拗看,但沒有成功。 最近覺得好像可以理解歐巴桑為什麼那麼盧,畢竟除了歐巴桑自以為世界圍著他轉外,有的時候盧久了真的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這樣厭女嗎?)

20210817_隔離日記day12

今天還是被阿富汗的新聞包圍,感覺很無力。無法想像如果我現在是生活在阿富汗的女性,我會怎麼做。忘記誰說過,這個年代新聞都是快速消耗品。或許阿富汗也是,過了幾天就被世人所遺忘。就像最近有的時候覺得,香港的抗爭是不是已經變成了某種背景音。 還有很多所謂的策略評論家說,在現實利益前,進步價值根本不算什麼。我想會做出這種評論的,一定是直男。女權對他們來說是進步價值,而直男享有的一切才算現實利益。也難怪年初的時候台灣挺川挺成這個樣子。這種既定的父權主義讓人無力,但是,像是 Donna Haraway 說的:我們要一直反抗,我們要一直說故事。 所以,說各種奇怪的故事吧。告訴你週邊的人,沒有藍綠一樣爛,總是有比較爛的那一個。

20210816_隔離日記day11

這三天除了每天十二點到九點的睡眠,我都會額外再睡兩個小時,可能還在發育吧。就是莫名地,睡著了。 晚上轉到 Gone Girl 又忍不看停下來看,可能每個女生心中都住個一個神奇艾咪。 這兩天看到阿富汗的新聞,覺得好無力。

20210815_隔離日記day10

今天下午跟兩個朋友視訊,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但不由得想到 Toxic working environment. 沒有什麼事情值得用健康去換。所以,想睡就睡,想吃就吃,其他事情盡力就好,評判的人始終是自己。 可是,要做到,好難。而且我發現很多時候,最 critical 的聲音都來自自己。另外,其實想想整體台灣的藝術圈環境也可以算是 toxic。每次都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次助紂為虐,但又找到各種理由說服自己。希望這個八月是最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