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8月 1, 2021的文章

20210807_隔離日記day2

早上因為時差,我五點多左右就先醒了第一次,閃過腦袋的第一個念頭竟是:其實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很不錯的工作/休閒時間比啊,換算成一週約摸是工作四天休三天,非常理想。只能說雙子座真的是太聰明了呢! 大概是因為集中檢疫所在軍營,所以六點半就發了早餐,七點就要回報第一次體溫。我不喜歡用Line 溝通公事,但是在這裡,我被分配到一個代號(不是9527),加入一個 Line 群。每當有新人進來就會有一連串有點中華民國美學的規則宣導圖,也真是辛苦軍中美編。 從離開紐a後我就食慾大開,在飛機上瘋狂進食,到了集中檢疫所還是一樣,但我沒有拍便當菜色。離題一下,坐飛機時我喜歡吃素,80%的原因是可以不用等空服員推車到你身邊,可以優先吃(是有多餓?)。而且現在長榮素食選擇極為細緻:有印度素、五辛素、蛋奶素等等,適合愛挑戰新選擇的人(像是我)。 吃完早餐,一個素火腿三明治跟一個三層果醬吐司後,不誇張,又立刻煮了開水泡了泡麵。開始耍廢等待午餐,拋下三天前立下隔離期間要工作效率極高的我。不過此刻我的腦袋也有點昏沉,無法思考,繼續看 Netflix Documentary Series《守護者》。大概午餐過後,我就接到可以前往防疫旅館的通知。 說到防疫旅館,要從這則網路新聞開始: 法國深度時間實驗 受試者進入洞穴與世隔絕過40天 。當時我看到這則新聞立馬傳給 M 說我好想參加。所以當我開始訂防疫旅館的時候,沒有特別排斥沒有窗戶的選項。不過,全部隔離過的朋友都請我三思。所以意志不堅的雙子座就又開始看一些有窗的選項,但符合我預算的有窗選項內裝實在太中華民國美學?如果要我盯著那個內裝14天我可能真的會發瘋。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位於萬華沒有窗戶的防疫旅館。 我現在安全抵達防疫旅館了,也半昏沉地開了兩個會。Y 說我的房間比他在香港的最大房間大。加上我就算沒有隔離的時候也常被困在家中結界,足不出戶。所以這14天應該會平安喜樂吧!

20210806_隔離日記day1

我曾誇下許多海口,像是等等見、去紐約要每週寫一篇這種碎念,但最後都沒有實現。不過隔離日記還是試試看好了,看會不會又是雙子座的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首先,我回台灣了。但是此刻的我並不在我訂的防疫旅館,而是在集中檢疫所。起因是我在過去14天內疑似接觸到確診者。 我在 ISCP 最後一個活動是 summer open house. 是 ISCP 2019 年秋季的 open studio 後第一個實體公開活動。也因為轉成實體,加上我們同期駐村的藝術家與策展人要求延長開放時段,從原本的三個小時延長到六個小時,大家好像卯足全力準備這個活動,那天是7/28。 隔天我跟 W 一起去 Baltimore 參觀 Maryland Science Center,晚上飯店 check-in 後,收到 ISCP通知我們:昨日的參觀者有人確診 COVID-19。我轉頭立刻跟 W 講了這件事,她淡淡地說:如果真的被傳染我也來不及了。但我們兩個都已經打完兩劑疫苗,加上我活動全程都戴口罩,確診者也回報說他有全程戴口罩,所以我也沒有做什麼特別處理。 直到再隔天我回到紐約,週末 farewell 趴踢前想說去做一下篩檢。我住的地方附近篩檢站跟我說要三到五天結果才出來,好像也於事無補。只好8/2週一,直接去類似紐約公立醫院系統做 PCR + 快篩。PCR 可以在24小時內拿到結果,快篩真的很快,大概三小時就出來結果。兩個結果都是陰性,我也順利上了飛機。 下飛機後,由於我在入境檢疫系統裡面回報有接觸確診者,當下變成一個快速通關模式,跟另外一位有症狀的男生,提前被抓去採檢,然後被防疫計程車載到集中檢疫所。 房間很大,不開冷氣時很安靜。目前等機場採檢的結果,如果結果是陰性,等醫生判斷看要不要再住下去,否則我可以回旅館隔離。現在晚上十點,我好睏,調時差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