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DAY3

2011/12/21 - DAY3
鐵路:花壇 - 嘉北
鐵馬:金色河畔 - 八卦山大佛 - 台明玻璃館 - 鹿港天后宮 / 第一市場 - 花壇火車站

前一天騎的比較短, 養精蓄銳
讓我們一起來就覺得精神百倍
但是騎到要上八卦山的路之前
看到那個坡度,我們還是放棄
跳下車來牽上去

我覺得大佛的微笑很溫暖

會排八卦山大佛
純粹是因為他好像是彰化的地標
不來朝聖一下就好像陸客來台灣不去故宮一樣奇怪

去了以後我跟阿禽沒有什麼慧根
沒有頓悟的感覺
但我有很有心的在大佛的內臟裡面逛了一圈
裡面有三層樓有雕像講述佛佗的故事

不過我想在八卦山的貓
倒是挺天賦異稟
練就一身蜘蛛貓的好輕功

Spider Cat

記得以前有位長者曾經說過

西方人在神明面前懺悔反省
東方人在神明面前索取祈求

身為正港的炎黃子孫
對大佛許完願望以後
我們就往台明玻璃博物館前進了

挑選彰化要拜訪的博物館的時候
還挺掙扎的
因為彰化裡面的博物館都超妙的
而且都在靠海的彰濱工業區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秀傳醫學博物館
還有我們拜訪的 - 台灣玻璃館
(有沒有感受到他名字的聳動性!)

入口要找一下

只有簡單地介紹玻璃工業在台灣的歷史

不過逛完整個展區有點失望
雖然是玻璃博物館
但是我覺得教育的意義上面太淺薄了
應該可以好好地介紹玻璃的形成, 各種玻璃的規格, 玻璃的應用
但是展區裡只是收集各家廠商的玻璃製品
有點像彰化玻璃工業與貿易大展
我們很快就離開了

這個倒是迷住我了

玻璃101

不過玻璃博物館對小折也很友善
派了很多條狗來幫忙看守
連主人接近車子的時候也非常警戒

 迷幻風力發電機

我們有稍微在彰濱的風力發電機停留
我強烈建議大家有機會一定要站在風力發電機下面
盯著他大概兩分鐘
然後幻想那個風扇突然掉下來
你將會對人生有新的體悟

繼續我們往鹿港前進
預備填飽肚子
到了鹿港總是會受不了玉珍齋的誘惑
本來輕裝上陣的我們此時增加了單路的負擔
(其實本來也沒多輕裝)

享受著彰化的田園風光
我們慢慢地向花壇站挺進

波斯菊們

白鷺鷥有點怕人 我們一靠近他們就飛遠了

離開了台北國都是藍天白雲綠地

沿路發現了一家鳳梨酥小鋪 - 旺梨小鎮
他的鳳梨酥意外的好吃, 不輸給微熱山丘
真是美麗的邂逅
(但在那個當下阿禽把它當作印象中的微熱山丘了)

這時單路除了玉珍齋又多了鳳梨酥

花壇車站
花壇車站也是一個相當迷你的小站
我們就等著電車
繼續向南部前進
沿途我要推薦一個超特別的站
周星星魂牽夢縈的石榴姐 - 石榴車站[1]
我看到的時候在微暗的天色中
太過驚訝這個站的迷你跟古樸
來不及拍下他的照片
可是他真的太可愛了!

[1] 姑狗搜到網友 CK101 的照片, 也可以看看這張, 由另一位網友 asteroidming 提供

腳踏車路線 39.9km

其他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