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DAY2

2011/12/20 - DAY2
鐵路:台中 - 彰化
鐵馬:i旅行 - 台中科博館, 彰化火車站 - 金色河畔, 彰化市區亂繞 

經過大魔王的洗禮以後
隔天我們的腿好像沒有那麼痠了
(還是已經完全喪失知覺?)

今天預定的行程相當簡單
前往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這裡充滿我童年的回憶
小時候暑假最期待的就是跟表妹一起去這裡玩

科博館對小折相當友善
直接牽去寄物處停放就可以了

去科博除了貫徹文青環島的主題:踏遍每個縣市的博物館
(雖然第一天就破功)
也是為了賽德克巴萊的特展:史與影的交會
(記得帶電影票去參觀可以打折)

特展內容有很多邱若龍老師的原稿
不過如果有買 真相。巴萊 / 電影。巴萊 這兩本書的人
其實特展裡面沒有多太多資訊出來
不過很推薦兩個部分
*一些關於霧社事件的訪談及影片史料, 可以看到餘生者的回憶
*一些賽德克族的服飾及首飾, 雖然沒有很多

總算讓我逛了植物園


看完特展後我們先去了植物園
雖然小時候每年都會逛科博
但總是沒有時間逛植物園
裡面真的有小婉所說的超大的魚

超大魚的真相, 名副其實的白目

阿禽一直不想逛生命科學廳
可是他受不了我一直凹他
我太愛火山爆發跟恐龍了
所以我們就在這個展廳裡面逛到快閉館

博物館真的很迷人
他甚至預測了我75歲的樣子


我,七十五歲



夕陽染紅天空
我們向彰化前進

燈籠綿延在街弄之中


夜晚的彰化別有小鎮風味
即使是市區
也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一座廟宇
這是我最深刻的彰化印象

到了彰化就一定要吃肉圓
所以我們就遵照姑狗大神的指示
選了阿璋肉圓
他的金針湯還真是美味

金針湯很夠味

那湯圓令人回味無窮


然後我們也順便拜訪了刀大推薦的麵攤
但更推薦的是他旁邊的圓仔湯
湯圓又Q又不粘牙  超棒

這天我們住的是金色河畔
事實證明是可以騎腳踏車進 Motel 的
而且他有送肯德基的早餐唷

吃飽喝足
明天要攻佔八卦山了!
還有今天的腳踏車路線很短
只在台中和彰化市區
所以就沒圖了

其他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

Burlesque_舞孃俱樂部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