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DAY0

離職前被大家問離職後要幹嘛
我都說:我要去環島

在 GMAT 被我丟到一邊的12月初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做功課
連小折都是出發前三天才買好
最後跟阿禽挑的是 KHS 的 F20-A
本來買完的隔天信誓旦旦地說要從板橋騎到安和路那邊剪頭髮
但是懶蟲作祟也沒有實行這項計劃

不過有另一項暖身活動
12/18 - 出發的前一天
是我要把初馬獻給我最親愛的天龍國的偉大日子
2011台北富邦馬拉松
我本來是有按照這個課表進行我的訓練
但依照我雙子座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個性
大概只進行了40%
而且跑前另外一個有跑的同事跑來跟我說
“誒, 全馬只有五個半小時耶”
我還故作鎮定地說:“我知道啊~”
但壓根我沒有概念到底要跑多久

總之
越靠近起跑的時間
心情越是緊張
套句五月天的歌詞
“一顆心噗通噗通的狂跳”

12/18 一大早
原本預計寒冷的天氣竟然讓太陽探出了頭
到了市政府廣場竟然人山人海
為了找寄物的地方
我們繞了市政府整整一圈
還發現集會結社的地點, 政府真是貼心
後來我們為了擠進前面
混進了台積電的人群
果然自以為離開了竹科但是冥冥之中還是讓你離不開竹科
好強大的磁場!

沒想到即使混入了台積電
我們還是擠了快十四分鐘才過起跑感應點
過了感應點以後就很順暢
這次拜地震之賜
看到了很多日本人扮裝跑步寫著感謝的話
真是貼心

我們一路克制自己不要跑太快
到了圓山飯店附近就與半馬分道揚鑣
跑了河堤才知道果然天龍國的建設就是比較好
不過也大概是這裡之前有舉辦花博

就這樣跑跑跑越來越靠近 21km
正當我開始幻想衝刺過終點拿到全馬獎牌的時候
發生了小插曲
我親愛的大姨媽很淘氣的這時候來訪了
這簡直是心理加生理的雙重打擊
我可不想邊跑邊被誤會我流產了
還好雙子座的神經質讓我起跑前有塞生理用品給阿禽
所以在 21km 的時候我們等廁所休息了近五分鐘有

但過了 21km
不知道是大姨媽還是太陽
體力下降得很快
就開始了走走停停彷彿下班時間經過龜山交流道的人生

前輩告誡過
如果到 30km 還有體力跑的話
可以超越很多人
但我到了那個點的時候
只想感謝上帝讓我活著真好...

最後的 5km
竟然要上高架橋
當然硬著頭皮爬上去
最後 3km
阿禽叫我一鼓作氣跑到完
我只想賞他個三字經
這時候老王打來問我跑到哪
想必他們已經洗完澡吃完便當(後來證實沒有吃便當)
我突然出現了食物在終點等我的幻覺就又開始跑了起來

出了意志全失地下道後
竟然還要繞光復南路
這真的是最後一擊
最後 1km 異常的漫長
我有聽到旁邊的跑友阿媽提醒
“小姐你鞋帶掉了”
但我低頭已經看不清楚是不是我的鞋帶掉了
我只想向終點邁進
這短短的 1km 裡
我內心裡已經吶喊過我全部知道的髒話一遍,噢,不,是兩遍

衝過終點的那一刻
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但是就是跑完了
05:47:17

that's all
i made it

I made it!


但是人生
總是充滿坎坷
以為用雙鐵環島就可以好好休息的我跟阿禽
不知道
明天會面對大魔王的來臨...

PS1 本篇文章為文不對題的最好示範
PS2 後來查成績查不到我的, 這就是第一次只做半套的真諦?

其他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

Burlesque_舞孃俱樂部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