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4_隔離日記day9

我今天看了斯卡羅,但不是很專心的看。
可能前面兩集要塞的資訊量太大,而且我光就看劇本身,其實看不太懂當中各個族群的糾葛是什麼。

我覺得近幾年台灣的電影跟電視劇有個我越來越無法忍受的點,就是台詞很生硬。
時裝劇好像為了創造金句,塞一些平常人根本不這麼說話的句子。
不然就是很容易塞一些資訊,很明顯感覺得出來這句台詞是為了告訴你接下來的劇情。

不過我應該還不會棄追。至少我覺得讓各個族群都用自己的語言登場,還蠻讓人感動的。但每次都要靠這種有點民族主義式的支持,到底還能走多遠呢?

但是,總比結束後不小心轉到的 Fox Movies ,看到講著英文的花木蘭最後信奉的價值是「孝」,好很多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

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THE AFTER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