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DAY8

2011/12/27 - DAY8
鐵路:瑞穗 - 關山
鐵路:瑞穗紅葉溫泉 - 瑞穗火車站, 關山環鎮車道半圈, 關山 - 都蘭

清晨起來
吃了紅葉溫泉提供的早餐
原來單純的厚片土司加奶茶可以是這麼的美味
我們在這個時候也才好好的看了看這個地方
果然是個群山環繞的秘境

古老風味的建築


退了房後一路滑下山到紅葉溪
才知道我們昨天真的是拼了老命往上騎的坡是多麼陡

今天原本想要輕鬆悠閒一下
因為昨天實在太拼了
但是腳踏車之神沒有這麼輕鬆地對待我們

我們第一個行程是搭自強到關山
關山的環鎮腳踏車道算是騎腳踏車風氣的濫觴吧
(至少我很小的時候就聽過,高中班遊也來過)
(神奇的是一直到回嘉義看到一些留下來的資料,我完全忘記高中去過關山)

車站裡就提供了環鎮地圖


出了車站,就開始環鎮
途中經過了一個草莓園
還吃了草莓冰淇淋
而且草莓園裡播放的音樂竟然是 Oasis 的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原來在異地聽到熟悉的音樂
會是這麼的驚喜與感動

我的瑞德


草莓冰淇淋


在草莓園的庭院裡
我們靠著姑狗大神決定了晚上的民宿來吹涼風
然後又是衝動的決定
今晚就騎到都蘭吧

阿禽在這之前完全不知道都蘭是什麼地方
而我在最早一開始的行程也完全沒有規劃要去都蘭
但貫徹始終的東部之旅行程就是要 FREESTYLE
所以為了在天黑前可以趕到都蘭

我們縮短了關山環鎮行程,只騎了半圈
大吃了美味的關山便當以後
繼續往台九線的南端邁進


關山便當

首先是筆直的台九線
我們繼續享受著縱谷風光
也終於遇到我被鳥襲後順向的第一家彩券行
接著,海岸山脈逐漸向中央山脈收攏
我們繞了一個大彎過鹿野溪
這段騎的好累...
路上經過了紅葉少棒的紀念碑也懶得下來拍
就是死命往前騎

原本一直平行的海岸山脈漸漸靠近我們

鷺鷥與麻雀

這段沿路好多人家在賣釋迦
但我一心只想吃釋迦冰棒

就在淡淡的失望與覺得到底有完沒完的心情
抵達了台東市
但這個時候已經四點多了

我們只得繼續加快腳步往都蘭前進

經過台東大橋的時候
河岸又出現了惡地的地形
但是之前在高雄看了很夠
我們就沿著11乙前進

在草莓亭不知道在哪個網站看到
到都蘭都是下坡很順
但騎起來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首先到富崗魚港就是微微的上坡
不過這時候有巨大的飛機從頭上飛過
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

富崗漁港


富崗漁港之前有住一些從大陳撤退來的漁民
(這是晚上看民宿裡的書看到的)
但是這裡有很美的海灣風光

環島時一直是多雲

金色的落日餘暉


經過加路蘭的時候
我們也只是匆匆欣賞一下,撇了尿繼續上路
沿路天色漸暗
雖然不到需要開前燈的程度
但是我卻發現前燈不知道什麼時候跳車自殺了

好不容易經過了美麗灣
我向天真無邪的阿禽解釋了萬惡的美麗灣大飯店
但是當下那一刻
我也反問自己:
會不會當地的人民有一部分其實是希望美麗灣大飯店進駐的呢?
畢竟這樣他們可以留在家鄉
會不會我們這些憤慨激昂的局外者
是沒有什麼立場來同意或反對它的建立?
(後來我又看了一些資料,我還是選擇了反對的立場,
但是當下的那刻,我的確產生了遲疑)

到都蘭了

我的腦中不容許進行這麼複雜的激辯
正要甩開念頭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到達了都蘭
老闆推薦我們去吃越南小吃並且說會開小發財車來載
昨日ㄍㄧㄥ著最後力氣也是騎上了紅葉溫泉的我們
對老闆的建議有點不置可否

越南小吃的小小的店舖裡面
還有一桌外國人
阿禽之前問我為什麼想來都蘭,都蘭都住什麼人?
我半開玩笑地回答他:這裡住台灣的嬉皮
他半信半疑
這群外國人似乎加強了我論點的力道

老闆也是在這邊用餐
飯後就一起坐上發財車
老闆說他之前也在台北工作,後來厭倦了那樣的生活
(我跟阿禽小小的共鳴,只是地點替換成新竹)

進去民宿以後
阿禽大叫:好棒噢!不下十遍

簡單的裝潢風格,可是很溫暖

餐桌


民宿是棟綠建築
我們的房間有露天的淋浴設備,只可惜今天沒有星星
到處都是大大的落地窗
也沒有電視
在走廊的躺椅上聽得到海浪的聲音
實在是太夢幻了!

只是連續兩天比較累的行程,阿禽不到十點就呼呼大睡
我在溫潤的原木桌上嗑掉了越南小吃老闆娘招待的釋迦冰
讀完了一本政府出版的東部海岸人文故事

腳踏車路線:61.2km

其他相關文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

Burlesque_舞孃俱樂部短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