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雙鐵環島小旅行 - DAY9

2011/12/28 - DAY9
鐵路:台東 - 大武
鐵馬:都蘭亂繞, 台東市區 - 台東火車站新站, 大武

來吹涼風的外觀


起床後,迎接我們的是燦爛的陽光
我們在山上的小路亂騎了一下
這時候遇到一個文青路人A,他說可以去山上逛逛
看樣子他是一個人步行
但是民以食為天
我們還是先下山覓食去了
沿路的商店好多再賣“都蘭國小”的書包
他們學校的學生一定覺得很莫名

都蘭的天空與山脈

芒草控

活動曬衣場

吃飽後我們就很悠閒地往月光小棧騎
沿路也去看了看都蘭的古代遺跡
石棺啊石壁之類的
好久好久以前,就有人們居住在這裡
在這片靠著山面著海的土地

月光小棧看過去的海岸線

很可惜這天月光小棧沒有開
不能看女巫創作
也因為這天的天氣太好
昨晚未乾的衣服就隨性的晾在腳踏車上

下山在都蘭糖廠裡逛了逛好的擺
總算吃到我夢寐的釋迦冰棒

都蘭糖廠

招牌很可愛

從山上下來就想去海邊
但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一直聽到海浪聲的呼喚
但是找不到從何而入

在亂騎的途中
我:“你要叫你的腳踏車什麼名字?”
禽:“白馬啊!”
我:“好厶ㄨㄥˊ的名字~”
禽:“因為這樣大家就知道王子是誰!”


但我還來不及無言
我們就到了都蘭鼻
從哪個角度看都很美
文青A此時也被一個好心的機車騎士載了進來
他說他剛剛迷路了

活著的樹與死的樹

捍衛

紀念柱

跳舞的植物

難怪古人會敬畏這裡

我們欣賞著海邊怪異的植物
都蘭鼻的海岸線
紀念陳明才的紀念柱
這裡有好多的故事

依依不捨地回糖廠喝杯奶茶
看小狗小貓在附近玩耍
靜靜的發呆放空
文青A也剛好加入我們
他說這是他第三次環島了
他也是沒有既定行程隨性前進

沒有計劃也是一種計劃


此時我強力地說服阿禽跟我一起騎台東到屏東
因為他對這種高度有點力不從心
而且一直洗腦我們走的是快樂行程
只是熱血少女魂在我的心中有種堅持
一定要挑戰壽卡
所以他默默地屈服了

我們搭上下午兩點半左右的車回到台東
昨天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搭車不到半小時就到了
人真是愛折磨自己

台東舊站

到了台東後
我著迷於文青A推薦的普快
他不說我還不知道什麼是普快
就是很舊的那種復興號
現在只開南迴,幾年後台鐵就要把他們除役了
蔣勳老師說過:當你可以快的時候,選擇了慢,就是一種美

於是買好一天只有一兩班的普快
我們又騎上車載台東市區繞繞

台東市區把舊的火車站改成一個文藝中心
並且把舊的鐵軌鋪上木板改成自行車道
也有很多人在上面散步跟慢跑
腳踏車騎在木板上的聲音
會聯想起以前火車經過鐵軌的聲音
好個漂亮的改造

沿著鐵軌就可以騎回新站

上車時有位阿伯說
他也是騎車環島
要跟兒子在太麻里匯合
實在是太熱血的父子檔

普快內觀


普快我們從台東搭到大武
沿路經過很多山洞
也很貼近著海岸線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白天來搭一下
看著海岸就在火車旁

外面的燈好像頂尖對決

出了大武以後,天色已黑
但我們找不到民宿
發現民宿要往下一站騎
於是又邁向了台九線
但這段有夠恐怖的
有一公里左右都沒有路燈
只聽到卡車在你右邊呼嘯而過
還好昨天在都蘭有買回前燈,救了我們兩個一名
看來八卦山的大佛有默默的保佑我們

後來我們選了尚武民宿
老闆超健談的
我們就吃了附近的海鮮餐廳
準備明天挑戰壽卡!

腳踏車路線:3.9km
其他相關文章:

留言

skywalking表示…
那妳應該是王寶釧囉 :p
屍齬寫道…
哈哈哈
我倒是沒想過這個答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