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模樣與剩下的人生

Titanic
2009年的時候,
我一直看衛視電影台鐵達尼號重播,
寫了一篇無病呻吟的剩下的人生

三年過去了,
鐵達尼號沈了滿一百年了,
我剩下的人生又少了一點兒,
那時的目標也不是現在的目標。
只能來句佛印的:世事難預料

國一的時候看鐵達尼號,
不太能接受為什麼螺螄可以把傑克推到水裡後,
馬上去吹哨子求救。

或許那時愛情對我來說,
應該像梁山伯與祝英台,
羅密歐與茱麗葉。

但是長大後,
當我有別人的手,
可以一起牽著看鐵達尼時,
我了解了,
愛情的模樣應該是讓你更勇敢地面對剩下的人生,
make each day coun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20221113_潮間帶走讀 - yaya的沉浸歌單

冰島